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产证上减名字 费用怎样计算呢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27 17:33

[摘要] 有人想尽办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也有人费尽周折在房产证减名字,房产证减名字费用怎么算,办理房产证减配偶名字、房产证减子女名字的事情都不是个别现象。

有人想尽办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也有人费尽周折在房产证减名字,房产证减名字费用怎么算,办理房产证减配偶名字、房产证减子女名字的事情都不是个别现象。

担心将来征遗产税,把孩子名字写在房产证上,结果却导致再买房就要征房产税,王先生说自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四十多岁的王先生,在2003年买了套200平方米的复式房,地段和环境都比较满意。当时担心以后征收遗产税,房产证上写了一家三口的名字。现在儿子虽然刚上初中,但手里有点余钱的王先生,想再买套房子,或者做儿子的婚房,或者做自己的养老房,但在咨询中介后才得知,自己现在这种情况,新购房子无论面积大小,都要征收房产税。

相比王先生,林小姐更是感到冤枉。林小姐现在宝宝两岁,一家三口住在公婆的房子里。本来想给宝宝买套,结果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买房资格。“我的名字在父母产证上,老公名字在公婆房子产证上,我们小家庭还没买过房,但按照现在的政策,算是三套房,限购了。”中介给她“指了条明路”:先把她的名字从自己父母房产证上去掉,这样就可以算做两套房了。

业内人士表示,前段时间已经下定的客户,有的因为违反限购政策,无法再买房,或者再买房需要缴纳房产税,所以不少客户都采取原有房产证去名字的办法,“适应”新政。业内人士表示,千方百计研究新政,让自家的情况适合新的房产形势,成了如今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而去名字、去份额,成了再买房的“捷径”。

房产证去个名字,流程和费用是多少?

律师表示,房产证去名字也要分情况来看:如果是夫妻之间加名字或去名字,不收取契税。父母子女之间加名字或去名字,都视为买卖,要收取契税。

去掉名字类似于份额转让,流程和正常的房屋交易类似,只需缴纳所占份额的契税,从1%——3%不等。

共分四种情况: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1%;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普通住宅:1.5%;非首次购买普通住宅:3%;购买非普通住宅:3%。以一套60平方米、180万元的普通住宅为例,有父母和子女3个人名字,现去掉子女名字,根据情况不同,需要缴纳的契税6000元,1.8万元。

还有不少市民想通过赠与方式去掉产证名字。

律师表示,如果直系亲属之间赠与,只需缴纳契税和公证费。非直系亲属之间,即便是通过赠与方式,也要缴纳相应的营业税、契税等,等同于买卖。“也就是说,房地产管理部门关上了非亲属之间假赠与、真买卖的大门”。业内人士也指出,虽然就单次交易来看,直系亲属之间的“赠与”确实节省成本,“但一旦市民今后将该房产出售,将面临多缴纳20%个税的‘窘境’。”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房天下,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解放路学校今秋开学 周边楼盘盘点

临汾在售楼盘400免费售楼电话大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