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市场风险排行 四线城市排前位

网易  2013-09-17 09:45

[摘要] 参与测评的287个城市中,房地产风险倒数前三的分别是深圳、北京和上海,另外,广州、杭州、南京等重要的一二线城市其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较低。相对而言,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风险度显然更值得关注。风险度前50强几乎都被三四线城市占据,拉萨、泰安、保定、沧州等城市化水平较低、经济实力较弱、供应明显大于需求

近日,一份2012年中国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排行榜发布,令人意外地是,在参与测评的287个城市中,房地产风险排名为倒数前三的分别是深圳、北京和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重要的一二线城市其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较低,而房地产风险较高的城市则主要集中在我国西北的四线城市,这与市场传统的以房价高低为衡量风险的标准大相径庭。

参与测评的287个城市中,房地产风险倒数前三的分别是深圳、北京和上海,另外,广州、杭州、南京等重要的一二线城市其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较低。

相对而言,部分三四线城市的风险度显然更值得关注。风险度前50强几乎都被三四线城市占据,拉萨、泰安、保定、沧州等城市化水平较低、经济实力较弱、供应明显大于需求的三线城市,和41个四线城市都位列风险强度前50。

其中资源型城市鄂尔多斯的房地产崩盘风险也已引发业界高度关注,鄂尔多斯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炒作过头,其常住人口不到200万,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巨大的投资泡沫,土地消化周期长达9.71年,供求比高达3.88,市场严重供过于求。

作为三线城市的贵阳市,前段时间曾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人将其风险程度比为“鄂尔多斯第二”,可见其风险之高。但从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排行榜中观察发现,贵阳市的风险系数并没有传闻中那么高。

鄂尔多斯排名第6位,而贵阳市则位于258名,相差252名,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朱大鸣认为,其低迷机制并不一样:贵阳的楼市甚至是中国管理层所希望的一种状态,即扭转了多年来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同时,因为供给量增加,价格并没有显著下滑。而鄂尔多斯市则与之相左,鄂尔多斯楼市主要系投机资本推动所致,与当年海南房地产泡沫运作方式十分相似,也是管理层十分担忧的最坏的一种结局。所以,贵阳楼市当前状态或许是较好的状态,最起码不是属于最坏那种状态。

个别三线城市风险主要表现在供求关系上,随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快速扩张、房价的持续高涨,一部分三线城市近年来也加入到大力发展楼市的行列中来,但其本身的需求体量其实并不足以形成支撑,这些城市未来风险正集中展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