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城镇化还不到70% 今年房价将略有增长

临汾官方实播台  2014-03-27 11:36

[摘要] ,从趋势上看会前低后高,全年略有增长,包括价格全年也会略有增长。尤其是城镇化,会带来更多的投入,支撑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关于今年房价的走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认为,和去年相比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速都有所下降,但仍会保持增长。华远地产不担心短期之内的浮动,从趋势上看会前低后高,全年略有增长,包括价格全年也会略有增长。尤其是城镇化,会带来更多的投入,支撑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近期杭州房产降价一度被指为房地产业崩溃的前兆,任志强表示,局部地区的房价波动和整体楼市没有关系。1、2月份的不代表整个趋势,影响中国经济的城镇化问题、人口问题、消费结构问题都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有几十年的增长的发展过程。至少人口在达到城镇化70%以前,一手房市场仍然是主要市场。

尚无进入天津计划

近期资本市场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关注度很高,但津、冀两地城市发展水平依然存在差距。任志强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还是政府主导型为主的,因此过去城市的发展实际上是地方政府之间的竞争,18届三中全会提出政府要退出市场,由市场配置资源,只有在市场完全有能力配置资源的情况下,城市间发展的差距才会逐步缩小。目前看政府还垄断着相当的资源做不到完全市场化的程度。城市间的差别还会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

华远地产总经理孙秋艳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进入天津市场,但是公司一直在关注,也会考量项目条件适时进入。

回答是否进入西南城市时,任志强还提及,因为管理跨度问题,华远地产还没有在现有城市之外增加新城市的计划。但其本人在这方面有探索和追求,希望增加更多的城市。

针对部分城市库存过剩问题,任志强认为,大概有5亿多平方米库存,这个数量和当年12亿的销售量相比已经很大,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

通过细分一下库存,任志强表示,其中由相当一部分库存已经好几年了。也许是一些降价也卖不出去的库存,比如说交通问题,配套问题都没有很好解决的一些楼盘,是无法去化的,一些城市是资源枯竭型城市,人口大量外流,它的去化也很难,但这些并不影响人口聚集的城市占多数,这些城市还需要快速发展也没有大量库存。如果放开城市户籍的管理问题,也许有利于去除一些城市的库存。

股价与经营脱钩

在回应华远地产高管的高薪酬以及公司低股价问题时,任志强表示,公司的薪酬管理办法是股东大会通过的,董事会里面由薪酬委员会,也有专门的审计部门,严格按照股东大会通过的规定进行。

任志强表示,公司管不了市场中的股价,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长是世界排在前列的,但股市是世界排在倒数第二的,因为我们的资本市场不够开放,管制太多,导致股民更相信政府消息,而不是以公司的发展和增长为选择的标准。股市已经失去了价值发现的功能。09年以后也已失去了再融资的功能,所以股价已经和公司的实际发展脱离了,股市上也出现了一些股价低于净资产值的公司。这些都与经营者无关,更多的是和政治体制、金融市场开放等等相关。

关于地产股份现阶段的低估值,任志强表示,过去地产股就处于低估值,主要由于政府对地产的宏观调控,用看得见的手管理,股价是随着地产政策变动而不是随着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变动。

近期,证券市场重新放开地产类公司在a股市场在融资,任志强表示,从华远地产上市的时候就希望在市场再融资,但是国家没有给华远地产这个机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给了华远地产这个机会,所以希望华远地产抓住这个机会扩大经营。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房天下,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郎咸平:想稳赚不赔只有在一线城市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