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达商业或成今年A股大IPO

新闻晨报   2017-03-08 16:00

[摘要] 从港交所退市,一心一意回归 A 股的万达商业距离梦想实现迈出了关键一步,众多万达回归概念股集体上涨。

从港交所退市,一心一意回归A股的万达商业距离梦想实现迈出了关键一步,众多万达回归概念股集体上涨。

昨天,万达集团透露,已经收到了证监会的通知,目前审核状态从“已受理”变成“已反馈”。从目前的平均速度来看,顺利的情况下,从已反馈到挂牌上市前后需要经历半年的时间,也就是说,万达商业有望在年内正式敲开A股大门。

万达集团依然谨慎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新信息显示,万达商业回归A股又进了一步,IPO上市流程已经走到了第二步,正常情况下,接下去还有四项关键步骤。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已反馈”意味着监管部门对于企业提交的初步材料认可,并且提出了进一步提交资料的要求。从目前的平均速度来看,顺利的情况下,从已反馈到挂牌上市前后需要经历半年的时间。

不过,对于IPO申报的新进展,在A股上市中一路坎坷的万达集团还是相当谨慎。“我们目前还是将这个进展作为申报过程中程序性的过程来看待,并不意味着上市已经一帆风顺了。”昨天,万达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能否正式放行IPO还有很多变数,监管部门如何看待万达商业的性质,是否将企业作为地产公司,还有上市体量市场的接受程度等等。

如若万达商业在A股成功上市,很可能是今年规模大的IPO。据悉,万达商业私有化前在港股的市值约为2377亿港元。以万达商业截至2015年底超过1800亿元的净资产规模,再根据A股市场的估值区间,预计未来万达商业在A股的市值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到6000亿元规模。

王健林家族的身价也会随万达商业市值的高涨而上升,据推算,其持有万达商业的股份将超过50%。福布斯2017年富豪榜显示,王健林身家约为315亿美元。如万达商业登陆A股,王健林的财富有望进一步增加。

概念股跟风大涨

万达商业上市提速,对于众多参与万达私有化的概念股来说,无疑是一针兴奋剂。昨天,万达私有化概念股集体大涨,国中水务涨停,皇氏集团上涨6.22%,旷达科技上涨1.82%、中航资本涨2.2%、新华联上涨1.81%。相关受益上市公司基本都参与了万达商业的私有化。新华联下属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12月投资1亿美元参股万达商业地产,为其基石投资者之一,目前仍为其股东。皇氏集团持股比例为51%的上海赛领皇氏基金是万达商业私有化要约收购财团成员之一 Red Fortune  Global  Limited 的参与 人,Red  Fortune  Global Limited 要约收购万达商业约4310.58万股H 股。

一旦万达成功回归A股,那么参与私有化的投资者将获利丰厚,仅以A股和港股的市盈率差距来看,万达私有化参与者的获利就可能达到100%。昨天,万达内部人士表示,万达有两手准备,即使不能在两年内上市,支付私有化参与者的利息,成本也并不高。

据此前万达私有化项目书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同时,如果公司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之前未能在内地主板市场上市,大连万达集团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