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6.7%

临汾官方实播台  2017-06-15 16:41

[摘要]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6.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与中国进行的2017年度第四条款磋商的初步结论和相关情况。IMF副总裁利普顿表示,中国正在进行经济转型,以转型到可持续的增长路径上。IMF将重点关注中国需要何种政策以确保转型能成功完成,根据IMF的预测,2017年中国将实现GDP增长达6.7%,这比此前预测的6.6%增速上调了0.1个百分点,2018年~2020年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为6.4%。

据了解,IMF协议条款共31条,其中“第四条款磋商”指成员国汇率安排义务,包括成员国一般义务、汇率安排通则、汇率安排监管、汇率价格和以一成员国货币计价的其他货币价格等5项。按惯例,第四条款磋商每年举行一次。

利普顿称,中国在扩张性的信贷和公共投资方面的政策支持,帮助经济保持了强劲增长。中国有潜力在中期内安全地保持强劲增长,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需要开展深入的改革,改变当前依赖由政府主导的投资和债务的增长模式。

“中国现在进行深入改革十分重要,因为目前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可为中国减轻转型压力提供足够的缓冲。”利普顿称。

利普顿认为,尽管近期一些经济领域的风险在消退,但改革需取得更快进展,以确保中期经济稳定。这意味着中国需采取以下行动:更快地从投资转向消费;加强市场力量的作用;实施更可持续的宏观政策组合;继续收紧监管;处理非金融部门债务;以及进一步改善政策框架

具体来说,IMF方面认为,首先,中国需要继续扩大医疗卫生、养老、教育和对贫困家庭方面的公共支出,这将有利于降低过高的预防性储蓄。同时,应提高税收体系的累进性,并通过税收措施促进环保。

其次,现有的国有企业改革进程应加快推进,并将其范围扩大到包括逐步取消隐性支持,以及提高对企业违约和市场退出的容忍程度。取消一些行业的市场准入壁垒,特备是高度封闭的服务性行业。制定更高的削减过剩产能的目标,包括在煤炭和钢铁行业以及其他行业,同时应在更大程度上依赖市场力量。

另外,更可持续的宏观政策组合应包括,不再采用硬性规定的短期高增长目标,逐步实施财政整顿,降低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削减预算外公共投资,并对国有企业实行预算硬约束等。

在货币政策方面,利普顿称,货币政策框架在中期内应继续得到加强,措施包括逐步取消货币目标、恢复实行灵活汇率、改善信息沟通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民币汇率方面,IMF方面认为,人民币的币值水平与其经济基本面大致相符。不过,利普顿同样表示,中国的资本流动措施应更加透明,资本账户的开放应按合理顺序谨慎推进,并辅以必要的配套改革,这包括建立有效的货币政策框架,构建稳健的金融体系,以及增强汇率灵活性等。

1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房天下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标签:经济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