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5月房价走势点评:房价涨幅出现小幅回落 后期延续调整

临汾官方实播台  2017-06-19 15:15

[摘要] 2017年5月房价走势点评:房价涨幅出现小幅回落 后期延续调整

一、整体形势:环比同比涨幅均出现回落环比涨幅仍偏高

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引导下,5月份,房价出现积极变化,房价整体涨幅水平出现小幅回落,但环比涨幅仍然偏高。

1

从同比价格指数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的加权平均值为112,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保持回落。从价格同比指数保持上涨的城市个数来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保持上涨,连续10个月上涨城市个数保持在60个以上。

2

从环比价格指数来看,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指数的加权平均值为100.5,与上月相比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2017年以来,房价环比指数整体呈先升后降的走势,其中3月份当月房价环比涨幅,随后在政策的引导下,涨幅开始回落,但当前房价环比涨幅依然偏高。

3

二、重点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在回落,环比保持分化

从15个重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同比指数情况来看,所有城市的房价涨幅均出现回落,特别是南京、合肥、厦门等城市房价同比指数回落幅度超过5个点。

但从环比指数变化情况来看,城市之间出现明显分化。一是从5月当月环比指数来看,15个城市中有6个上涨、6个下跌、3个持平,在上涨的城市中广州涨幅,环比上涨0.9个百分点,在下跌的城市中,南京跌幅,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二是从5月份房价指数与4月份房价指数的对比情况来看,15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指数上升,分别是天津、上海、南京、无锡、福州、厦门、济南等,其中,厦门的指数上升幅度,另外8个城市房价指数保持下降,其中广州和深圳市指数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0.5和0.6个百分点。

4

三、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指数蚌埠、北海领涨,上涨城市个数略有回落

从最近1年各月住宅价格环比指数的领涨城市来看,呈现出明显的按城市层级扩散的特征。2016年,二线热点城市表现惊人,领涨各城市房价,但在2016年四季度,随着热点城市政策转向,购房门槛提高,信贷支持力度向正常水平回归,二线城市房价开始回稳,三四线城市开始接力领涨房价。5月份当月,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均为蚌埠市环比涨幅,上涨3.4%,二手住宅价格北海环比涨幅,上涨2.3%。

5

从指数分布上看,本月环比价格指数的值是103.4,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第1四分位数为101.2,比上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中位数为100.7,与上月持平,第3四分位数为100.2,与上月持平,值为99.4,比上月提高0.6个百分点。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的上涨城市个数上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6个城市出现上涨,比上月减少2个城市,其中涨幅超过1%(含)的有24个。有5个城市与上月持平,还有9个城市环比出现下跌。

分城市看,城市间保持分化,部分城市涨幅较快。其中,蚌埠市涨幅,上涨3.4%,北海、湛江、哈尔滨、沈阳、西安等城市紧随其后,分别上涨3.2%、2.6%、2%、1.9%、1.8%。

6

四、房价未来走势研判

从近期的房价走势来看,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政策指引下,热点城市迅速对房地产政策进行了调整,购房资格门槛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上浮、土地供应增加,房地产市场也对政策的调整做出了积极反应,市场交易量开始下降,价格也保持回落。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的前提下,房地产信贷环境整体将不松不紧,但部分城市可贷额度偏紧,未来市场将继续承受压力。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与销售数据显示,5月份房地产开发主要指标均出现回落,特别是个人按揭贷款回落最为明显,表明银行个人住房信贷层面政策偏紧。随着销售量的下降以及政策层面的收紧,特别是资金层面的适度偏紧,预计未来房价整体将继续保持回落,但部分城市房价涨幅仍有抬头可能,需加强监测跟踪,及时出台相关政策,稳定房价和市场预期。

1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房天下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恒大华府]只有住过的人,才知道TA的好!

[西华公馆西华公馆5800元/平方米3.97临汾市滨河西路景观大道北300米0357-3231666$0357-3231333]感恩父亲节,经贸·西华公馆敬上一杯好茶!

[祥宇龙居祥宇龙居5300元/平方米4.00西延大道新人民医院西侧200米处0357-3238888$0357-3238999]6.18只顾着买买买?恐怕你忘了一个更重要的日子!

标签:房价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